新闻动态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2016年6月,来北京参加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的美国诺克斯维尔市市长玛德琳.罗杰女士访问鹿鸣山居,她盛赞鹿鸣山居为兼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典范。

1市长简介


市长在鹿鸣山居古长城


玛德琳.罗杰女士于2011年11月8号当选为美国诺克思维尔第68任市长至今,她是该市担任此职位的第一位女性。

诺克斯维尔是美国田纳西州东部的一个古老的小城,曾是美国最大的能源公司及最大的原子能开发实验室和工厂的聚集地,并于上个世纪70年代举办了世界博览会。


2访谈视频




3访谈内容


玛德琳市长于6月11日访问鹿鸣山居,在山上住了几天,亲切问候鹿鸣山居的工作人员,也拜访了附近的村民,游览附近的景点。期间,鹿鸣山居董事长张东晖先生对市长进行了访谈。


市长一行登鹿鸣山居古长城


董事长:玛德琳市长,欢迎您来到中国,欢迎您来到鹿鸣山居。您能否与我们分享您此行的目的呢?


市长:谢谢!首先,我很高兴能来到鹿鸣山居,也很兴奋能来到中国。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希望不是最后一次。此次来中国是参加中美政府为解决气候变化举办的一次市长会议,这是一次为市长召开的关于气候友好发展低碳的峰会。

董事长:您在北京参观了很多地方,为什么会选择密云的鹿鸣山居作为您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呢?


市长: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参观北京很多地方。此行的目的是学习我们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环境,如何为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后辈们保护环境。我来鹿鸣山居是因为我知道你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关于如何保护我们的环境,如何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去保护我们的环境,这与我们此次会议讨论的重点不谋而合。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美好的典范,在促经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市长的同伴、可持续发展部门主任艾琳女士体验鹿鸣山居的滑索和空中绳索拓展项目


董事长:您在鹿鸣山居住了几天,您对鹿鸣山居的印象如何呢?


市长:首先,这个地方非常像我的家乡,我们住在阿巴拉契亚山脚下,

我们也有满山葱翠的树木、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与鹿鸣山居很相似,非常漂亮。我很喜欢我所居住的地方。鹿鸣山居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


其次,我喜欢在这里遇见的人,我喜欢这里的工作人员,当然,我也喜欢鹿鸣山居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同时,我也很高兴能有机会去拜访附近的村民,他们非常的热情,对我和我的同伴,可持续发展部门主任艾琳女士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欢迎。我们非常欣赏他们的热情和坦率,即便我们相距七八千英里,但我们还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市长与鹿鸣山居全体员工合影


此外,我喜欢鹿鸣山居所倡导的绿色生活方式,吃有机食物,爱护建筑,使其与周边的山水相融,山居的建筑也是就其所处的地势而建,

并未为了省力而将其夷为平地。虽然来来回回需要走很多石阶,但却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


最后,我认为鹿鸣山居是一个适合聚会的地方,不论你是来北京或其它地方,或者是国际友人,我相信你都可以来学习。在中国,在一个村子,在鹿鸣山居,他们正在努力创建一个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


鹿鸣山居依山而建,有很多漂亮的实木台阶


董事长:谢谢您的分享。我们鹿鸣山居的使命是倡导绿色生活,创建低碳和谐的社会环境,这也是密云领导所努力奋斗的目标。我了解到诺克斯维尔市是美国资源循环城市的典范,也是一个美丽,绿色,舒适适合居住的城市。相信我们能从你们那学习到很多。


市长:谢谢!很高兴去年能在诺克斯维尔接待您和您的同伴,我们正努力创建一个绿色城市,但是我们仍需努力,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中国也一样。我认为我们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的地方。所以我希望您和您的领导能再次访问诺克斯维尔,我也期待见到您的领导,欢迎他们能去诺克斯维尔参观我们所做的一切,就像我现在在中国学习你们所做的一样。


资料图:2015年3月鹿鸣山居企业家领袖培训课程的学员去美国游学,访问了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市,玛德琳.罗杰市长接见了大家并且一起共进了午餐


正如您所知,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两大经济大国,中美也有共同的使命创建绿色的生态城市,因此,我们需要齐心协力共同解决这个问题,中美双方的主席也应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而共同努力,包括我们的总统和你们的主席。但同时,作为市长,作为市民,我们也需要共同努力建造我们自己所居住的城镇,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有一条漂亮的小溪顺着鹿鸣山谷流下,直通密云水库。溪水清澈见底,有多处高低不一的瀑布,在山居可以听到哗啦哗啦的水声。


事实上,在这次会议中,我们学到一点,那就是每个地方都在原有的基础有了很大的改善,这是我们市长的责任,也是我们领导者的责任去实现这个伟大目标,所以我们仍然有很多需要向你们学习的地方。

欢迎您和您的领导来到诺克斯维尔参观,届时,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分享。


董事长:非常感谢!

市长:谢谢!


4链接:中美低碳城市峰会


6月7日~8日,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在京成功举办。此次峰会由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联合签署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有关倡议,推动中美在低碳城市发展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该会议有四十位美国市长参加,中国有六十多位市长参加。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美国能源部副部长伊丽莎白·舍伍德—兰德尔、美国凤凰城市长格雷格·斯坦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美地方政府、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等参加并发表了《中美气候领导宣言》和签署了27项合作协议。




鹿鸣山居

    低碳、环保、养生,绿色人文的休闲方式,纯粹的品质生活。贴心的服务,真挚的微笑,鹿鸣山居为您带来全新的休闲体验。

    鹿鸣山居期待您的光临!

联系我们

北京市密云县冯家裕镇西白莲
峪村南地
邮编:101515
电话:010 - 69019978

查看行车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