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你知道冰激凌和中国历史有什么关系吗?

你知道围棋和印度有什么关系吗?

它们和昆虫、哺乳动物、鸟类、生态系统、气温、风速、光学有何关系?

夏令营进入第三天,各种课程和实验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外教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户外游戏、观察、实验、体验来学习科学,发现原来科学可以这么有趣!

今晚还有露营之夜哦!

 

 

1

时间旅行:冰激凌和围棋

小朋友们先做了冰淇淋的贴画,然后进行了一场时空之旅,他们穿越到了古代的中国,穿着古代的衣服一起制作冰淇淋!冰淇淋可是中国古代的发明哦!

随着外教的步伐,我们今天穿梭到了公元的印度。通过国际跳棋等脑力游戏让孩子意识到思维逻辑的重要性。并且也让孩子在各类棋类游戏中意识到团队合作制定策略的重要性。

2

捉虫子:研究昆虫

孩子们在外教的带领下尝试去辨认各种昆虫,并且收集课本里的各类树叶。将路上所见动植物一一归类到生产者,分解者,生产者中。

观察我们这里看到的千足虫,蜘蛛,蚂蚁身体各个部位。让孩子们用橡皮泥作出造型,千足虫小龙虾蚂蚁,蜘蛛等。给孩子们昆虫观察盒观察自己收集虫子。观察以后再把孩子送回到他们生活的地方。

 

通过对各类树叶昆虫的观察,让孩子们意识到了我们身边的万物无论生物和非生物都是自然界宝贵的一份子,我们要珍惜爱护大自然。

3

观察鸟类

下午的动物游戏,外教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了解到鸟类巢穴的分布和离食物的距离远近有关系。因为在寻找食物的同时还要对抗天敌。外教通过分享她小时候看过的一种鸟类的真实生活习性,让孩子们意识到万物存在于这个大自然的不容易,要用柔软的心去尊重保护自然界里的各种动物。

4

学习生态系统

老师带着学生们去小树林里认识各种树叶,认识了白杨树叶,山楂树叶还有核桃树。

生态系统今天孩子们通过在山里步行来感受生态系统。知道了生态系统是指在自然界的一定的空间内,生物与环境构成的统一整体。它是由生产者,分解者,消费者和无机营养物质构成。所以,所有的生物和非生物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5

测量气温和风速

今天上午先用温度计测今天的温度,一起做风向标,测风向,一起动手做风速仪,一起测风速。

6

光学实验

利用三棱镜以及激光笔等道具体验光学的折射反射等原理。实体体验光的原理后外教老师让大家通过绳子的运动轨迹复习光线运动的轨迹等。

7

自选活动

下午老师们给孩子们开了各种兴趣小班,制作面具的班,制作望远镜,编手链,远足去瀑布,篮球课等。

8

露营之夜

晚上是户外露营小朋友互帮互助很快完成了搭建帐篷然后在为了一个美好的帐篷夜晚做准备。

精彩和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孩子们累并快乐着。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还有更多更好玩的在等着我们呢。

 

鹿鸣山居

    低碳、环保、养生,绿色人文的休闲方式,纯粹的品质生活。贴心的服务,真挚的微笑,鹿鸣山居为您带来全新的休闲体验。

    鹿鸣山居期待您的光临!

联系我们

北京市密云县冯家裕镇西白莲
峪村南地
邮编:101515
电话:010 - 69019978

查看行车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