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夏令营进入第四天,课程也更加深入,我们顺着时间的脚步,学习并体验历史上一些重大发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使科技知识不再单调,而是有故事的传奇。

 

 

1

古埃及:金字塔

外教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古代埃及人的衣服和妆容,然后一起动手做小金字塔。

2

汉代中国:蔡伦造纸

外教带孩子们先做了手工,然后每个人都是“小蔡伦”——学习造纸。收集材料,粉碎,做纸浆,过滤,压实,然后在纸上贴上自己喜欢的树叶还有蚂蚁标本,小花,最后风干,就形成了自己的杰作啦!

3

工业革命的法国:热气球

外教讲述了法国热气球的发明历史,讲解气球为什么会飞上来,气球飞不上来有哪些原因?

然后带孩子们学习气体密度。怎样测量热气球下面吊蓝能承多少重量?

认识气体:氢气和氦气。气球里充的都是惰性气体。

动手实验:让孩子们自己绘画和裁剪制作吊篮。热气球下面的吊蓝写上孩子们心愿,让科技也充满着人文气息。

4

近代物理学:声学

外教带孩子们学习声音传播的知识,并让孩子们在野外通过聆听、游戏、制作手工小鼓等让孩们子自由感受声音的传播。

随后外教老师带大家进行了秘密大寻宝探险活动,找到的东西都是和一些发明创造有关,由此引导大家思考自己的人生,我们将来能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什么呢?

声学

5

近代工业:简单机械

学习简单机械及其在建筑构造里的应用:古往今来,人们一直致力于在建筑中寻找科学,美观和稳固的平衡点,让人们能建造出集美观与实用于一体的建筑。外教老师通过在房屋路搭建滚轮来给孩子们创造实验环境。

接下来的轮滑实验使得孩子们对滚轮和滑轮的省力程度非常惊讶。外教又用自制模型给大家示范了杠杆和斜坡的原理,生动形象。

最后,外教带领孩子们在营地里各处穿梭,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观察去发现滚轮、滑轮、杠杆及斜坡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在取得小成功的喜悦中,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人类各类机械发明中蕴含的智慧。

6

近代地理学:流域与水资源保护

今天上课一开始,外教揉皱了一张纸,再让孩子展开。并且引导孩子去类比,凸起的部分代表山地,凹陷的部分代表河流。而水流就是从高处往低处流的。但是如果垃圾堵塞了河道,那么水流的流向就会改变。

接下来,外教通过PH试纸和温度计带领孩子们去测试水质环境,让孩子们了解到健康的水质标准是怎样的。最后外教带领孩子们通过用棉花,沙子,砾石自制净水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因为不管是动植物还是人类,地球上生命当然正常活动都无法离开水。

7

晚间活动:才艺表演

晚上是才艺表演,由老师组织孩子们来策划,孩子们自己主持,表演项目也没有专门安排时间来排练。这一期孩子相当有才,节目非常精彩,晚会的氛围非常轻松愉快,无论表演的,还是当观众的,都非常享受。

 

鹿鸣山居

    低碳、环保、养生,绿色人文的休闲方式,纯粹的品质生活。贴心的服务,真挚的微笑,鹿鸣山居为您带来全新的休闲体验。

    鹿鸣山居期待您的光临!

联系我们

北京市密云县冯家裕镇西白莲
峪村南地
邮编:101515
电话:010 - 69019978

查看行车线路